deki

読み専.里苏普罗/普里苏 拒绝队多比/老板相关
渣翻号:@mito

新刀舞repo(第一次观剧)

短片长篇小段子:

泄剧

泄剧

泄剧

泄剧


泄剧

泄剧


泄剧

泄剧


泄剧

泄剧




真的泄剧


真的真的泄剧


这么看下去真的好么


反正简介里绝对不出现repo啊


好长好长


为什么简介这么长



最后一行好不好

我的妈

居然还有



泄露剧情

大量的泄露剧情

完全可以忍一忍

干嘛非要看剧透

但是说个实话

这次刀舞没有剧透

看一遍两遍消化不了

甭提,我也消化不了。

到最后记忆都飞掉了






















那么开始repo


首先说一下整体映像,这次舞台故事给我的感觉是十分复杂的,里面能看到好几条故事线,很多刀和刀刀和人的关系,还有每个刀本身的纠葛。刀舞在这短短三小时内能把这么大的内容压缩起来其实很厉害了,就这点时间能讲一个可以做tv动画的故事。


此外,这次不仅是刀剑,背景,光影,历史人物的服装制作水平都得到大幅提升。盔甲做的实在是太好了,简直和博物馆里放着的一模一样。还有舞台场景不像上次是几乎不变的,这次变化很多,还运用了投影特效。效果真的很好,相信有近距离镜头的千秋乐肯定能把一个舞台做成一个电视剧的效果。


先说一下故事主线,是伊达政宗若是早生十年就会一统天下的故事。但是这次不是让他早生了十年,而是突然出现在他本不该出现的在関ヶ原上,帅军作战。


主线主要可以分为伊达政宗自我的迷茫和不甘,伊达政宗和小十郎的主君于忠臣的关系,伊达政宗和細川忠興的友谊。


这边...不细说了,大家还是自己去看吧


然后本丸又是个什么故事呢


这里应该分为六个部分,伊达组,小夜和山姥切,歌仙和俱利,小夜和歌仙,三日月和鹤丸,鹤丸。


真特么复杂


但是repo也不像泄剧太多啦,所以嘛,我就大概说说每个刀好了。具体关系,具体是怎么碰撞,又有什么样的遭遇等等……一定要去看舞台好么!




先从记忆鲜明的说起


山姥切,首先他成长了,在本能寺的那次之后就一直担当近侍。开始如三日月所说一般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但他也还是笨拙别扭的被被,有努力,有迷茫,缺乏自信,而且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些复杂的东西。小夜老是回避着他,他就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近侍应该做到的那些他都铭记于心并且想做好,但到了实际上却不知道该怎么才能做好。最后他还是找对方向了,又进一步成长了吧。


小夜,小夜一直被复仇囚禁着,作为和细川有缘的刀?他和歌仙很熟,也了解歌仙的那个脾气,所以就很担心他。是不是给别的刀添麻烦了。但另一方面被复仇囚禁着的他只要睡着了就会做那个复仇的梦,一遍又一遍回想起那个复仇的故事。然而现在他来到本丸,复仇的心无处可去,也让他十分困扰。好在最后被被说【小夜你也是温柔的,为了母亲而复仇的话,你的主人其实也是温柔的人吧,小夜你也继承了这份温柔】,点醒了小夜。复仇和温柔并不是矛盾的。这也促使了他最后选择修行的结局。


歌仙,歌仙这个脾气wwwww唉也是好不了了wwwww而他的脾气呢,也是继承了主人細川忠興。他自己是不觉得自己脾气不好的,然后他的主人其实也是。但是歌仙知道自己的旧主脾气不好,就很气,为什么这个人脾气是这个样子,发起脾气来一点都不风雅。然后气着气着还真碰上了旧主,歌仙脾气一拧,就不信你连我都砍,就不信你发起脾气来会丢弃风雅之心。不过也正如歌仙所料,他的主人怎么都不会丢弃风雅的心。

然后他和kuri吧...唉你们就是很像,但就是表现的方式不一样而已。闹着闹着被捆一起去了,尴尬不尴尬wwwwwww唉这里就不多说了。


小贞,小贞才来本丸,但是很快就和伊达的刀们打成一片,弄得小夜是好生羡慕,觉得你们伊达的刀刀都太强大了,都不会被过去过多影响,特别乐观向上。但是小贞也不是单纯的为了耍帅。我觉得他也是很纯粹的,就像是少年时期的伊达政宗一样。志向远大。


烛台切,烛台这个妈……一直都在担当伊达家家长的角色。想着办法关心俱利,享受着和小贞在一起的时光,享受着天地山水,享受着这幅肉身。他是尊敬鹤丸的,但是大概也因为鹤丸比他年长太多,他一直都没能把一些该说的该做的给表现出来。到最后,事情的发展出乎意料之外,烛台切不停地叫着鹤先生……也是很少能看到这么焦躁的烛台切了。


俱利,唉……你这个脾气也是。弄得别人老误会你。那种态度就会让歌仙很气啊……好像什么都触动不了你一样。和歌仙闹矛盾的时候也是,伊达全员都在担心你。但是他也毕竟是伊达的刀,他有勇气去弥补自己的过错,有行动,可以拼了命的挽救因为自己的迷茫而牺牲的鹤丸。毕竟政宗对他影响太大了,他就像还在胸怀天下的政宗一样,正是因为他一直看着,也更希望历史能变成政宗想要变成的那个模样。所以他迷茫了,一直什么都不说,默默地因为政宗的一举一动而内心起伏,到最后一刻全部爆发出来,愣在那里一动都不动。但是看到鹤丸为了保护自己而被染成黑色,身体被控制,俱利立刻就醒了过来,他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迷茫导致的,就算身体坚持不住,也一直默默的追着鹤丸,正视,并弥补刚才的错误。


正视自己,永远豁达率直,勇于承认错误,不惜任何代价弥补过错。这大概是舞台想要表达的,伊达帅气的真正含义吧。


鹤丸,看完之后真的,我觉得很气。这个很气是有我自己感受的成分在里面的,请别太相信。

为什么觉得气呢,因为鹤丸已经发出SOS讯号了,但是没有任何人来救他,伊达组还是继续kurikuri,三日月虽说关心他,但鹤丸表示喝腻了茶时,三日月没管他还是继续拉他去喝那个对于那时候的鹤丸来说已经腻到厌烦的茶。整个本丸,所有刀剑都没有注意到鹤丸的无聊已经到极限了。

那么说,他是因为太无聊了,太想惊天了才黑化的么。

其实也不是。

如果是这样,他一开始就可以策反了。何必等到kuri迷茫的那一刻呢。而且还是挡在了他们中间,代替伽罗被夺走了身体。

我觉得他那个时候不是完全没有主控权的。有时候说话的是他,有时候是黑甲胄,有时候是黑甲胄怂恿下被染黑了的他。

黑鹤那段时间我记忆一下子断片了,刚才看的和现在的剧情对话都不是很能进脑子。

就记得他说着实在是太无聊了,说着该夺取天下的是伊达政宗,伊达家的刀们和别的刀一起拼命的救他,最后他在危急时刻一下子夺取了身体主动权,说相信大家能打倒他。那句话说的是带着那么一点高兴的。不知道是因为不无聊了,还是看到那么多刀关心他救他才这样。

希望鹤丸可以不必这么无聊了。每天都有新的惊喜。

他大概就是那种随时会窒息的人,只有提供惊喜作为氧气,持续供氧,才能有活下去的动力吧。


最后他恢复过来了,一身素白像个没事人一样,咪酱看到他都要哭了。鹤丸就说老睡着身体也僵硬了,马上远征正好活动一下。

唉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烛台切和kuri和小贞和三日月等等……谁都好。说教也好拥抱也好。好好关心他一下啊。


嘛不得不说这个本丸的主还是靠谱的,鹤丸无聊的时候就说要郊游。要不是去郊游,鹤丸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ps.鹤丸也是有伊达刀的帅气的,他最后也控制住了自己的身体,给kuri他们夺命一击的机会。他的迷茫也由自己的意志行动来挽回。我觉得这次他这种30%自暴自弃70%舍己救人的30%其实很傻…但怎么办呢。傻过了,发泄完了,想要的差不多都有了,想要保护的也保护好了,他也拼了一下回来了。最后也搞得像无事发生一样,也是不想让别的刀过度追究吧哈哈


最后,三日月。他塑造的太阳开始发光发热了,三日月是很欣慰的。他终于是不用自己出手干预,而是看着山姥切努力,偶尔提点提点。就像老师一样。他和鹤丸因为年纪缘故?想法各方面其实都比较相似,但是不一样的地方也很多。鹤丸搞不清三日月到底是想干什么,三日月说是希望这个本丸能变强,变得更强大。三日月就像是天上的月亮一样远远地守护这本丸,但是这样的三日月……

也许就像是这次问题爆发的鹤丸一样。谁来守护天边的明月呢。

暂时还不知道三日月最后要做出什么样的举动。是不是会突然离开本丸,还是说会和本丸的其他刀刀尽可能的走的更远。但是既然他希望本丸更强大的话。肯定还是站在我们这边的。


希望如果三日月出了什么岔子,鹤丸能像这次三日月最后冲上去扶住他一样,能给他一个支撑。这个本丸能最近三日月的刀,估计也只有鹤丸了。






刀剑的感想到此结束。


就看了一遍肯定有很多错误的,或者不够细致的地方。再看几遍再修改这个repo好了。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